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市委书记带头植树添绿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9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张平华 姚天启 曾少军 罗学兵 刘海
分享到:

三月大地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植树添绿正当时。39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等市领导来到廉桥镇猪婆山国有林场一工区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巩固省级森林城市成果,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周玉凡、李国军等市领导和1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一到植树现场就拿起铁锹、锄头投入到各自的责任区域,挥锄培土栽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一片片绿色和希望,种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图片

经过一番忙碌,大家携手种下了石榴、楠木、红绸、红叶石楠、紫薇、银杏、红玉兰、柏木、木荷、栾树等树苗12000多株,植树面积100余亩。明媚的春光里,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与不远处的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相映成辉。植树间隙,周玉凡向林业局负责人详细了解全民义务植树情况和邵东林业发展现状,并与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邵东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以林长制为抓手,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大力发展油茶、森林旅游等生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把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推进生态优美宜居邵东建设。

图片

图片

当天的植树活动正式拉开了邵东市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的帷幕,联村建绿、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生态廊道等绿化美化建设项目将在3月份陆续开展。邵东市联村建绿项目由96个市直单位、省市驻邵单位利用自有资金,按每个干部职工栽植20棵胸径4CM绿化大苗的标准,帮助108个村(社区)开展造林绿化,26个乡镇办场也按此标准自行择址造林绿化。邵东市联村建绿项目已连续实施5年,每年栽植绿化大苗10万余株;美丽村庄建设已连续实施3年,打造美丽村庄30余个,创建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市财政累投入资金5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