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信息公开年报 > 乡镇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团山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9 15:13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团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报告同时公示在团山镇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团山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0739-2790004)。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团山镇以习近平书记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强化公开意识,深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团山镇党委、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政务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成立公开信息领导小组,建立有关实施制度,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报送有关信息,全力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

(二)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团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经过讨论研究,制定了《团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团山镇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和查阅政府信息所需的各类表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涉及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和归档。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三)丰富公开载体,畅通公开渠道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依托邵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二是有效发挥我镇微信公众号和村务微信监督群的作用,将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与村务微信监督群予以公布,使政务信息的传播面更快、更广。并将我镇重点工作、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的相关情况向公众展示,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我镇工作开展的最新信息。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镇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 47 条(机构设置 3条,工作动态 34条,通知公告 3条,法规文件 3条,财政信息 1 条,规划计划 1 条,人事信息 1 条,信息公开指南 1 条)。通过镇政府网站向全社会及时主动准确的公布,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7条。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受理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情况。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关注推广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载体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通过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闻媒体报道等方式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关注政务公开;二是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履行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对于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应采取概括式加排除式的规定,尽量满足群众的需要,并结合实际情况,开通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设立信息查询点,使群众能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

团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