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李国军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14:37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924202425_副本.jpg

924日上午,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先后到市人民医院、中国电信邵东分公司、皮具工贸园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和不可逾越的红线抓在手上,进一步严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推动消防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市人民医院,李国军先后对医院消防控制室、室内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职工餐厅厨房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督导,查看日常防火巡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李国军指出,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着力防控风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决防止出现消防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维护医院的平安稳定和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4202342_副本.jpg

在中国电信邵东分公司,李国军来到接入机房和数据机房,仔细检查机房运行管理维护、安全责任落实、防火设备设施、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情况。李国军要求,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中国电信大楼“9·16”火灾事故教训,扛牢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个员工;要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用户通信网络畅通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24202401_副本.jpg

在皮具工贸园湖南羽川箱包有限公司,李国军对企业的生产车间、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发现羽川箱包安全出口只有一个、车间内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和楼下生产楼上住人等问题。李国军现场叮嘱消防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问题整改,同时要全面彻底排查全市“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进行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国军还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隐患日常排查治理,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抓实、抓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