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社会救助 > 医疗救助

民政医疗救助流程

发布时间:2018-10-10 17:2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2018年邵东县民政局医疗救助资金的发放设置了医疗救助明细账核算。其资金的申请、审批及发放流程是0-14岁城乡儿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法络氏四联症、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和妇女两癌(乳腺癌和子宫癌)的低保人员向城乡医疗救助股申请。需要提供以下证明材料:①患者本人和户主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②就诊医院的诊断证明、住院医疗费用复印件、农合补偿单原件和出住院记录;③低保证或特困供养证复印件;④以及其他特殊突发事件的相关证明资料。通过乡财局一卡通平台打卡发放到户。
    一站式住院医疗救助:邵东县民政局与40家医院之间建立了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湖南省城乡医疗救助及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家庭申请享受医疗救助,由患者凭住院诊断在户籍所在的村(居)委会民政办开具城乡住院医疗救助认可书到定点医疗单位住院诊治,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配置的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系统平台进行救助,救助资金根据各定点医疗机构业务量进行预拨,后由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与邵东县民政局进行结算,并将医疗救助资金通过县民政局财务股转账至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自行提供的银行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