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度邵东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单位主要职责:组织燃气专业规划,进行燃气安全管理,检测运输储藏设施,排查安全隐患,进行燃气工程设施和经营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设有办公室、执法室、检测室、财务室。单位实有人数12人,退休2人,另聘请5人,其中3人参与执法。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289.7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6.47万元,增长9.14%,主要是因为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98万元,占82.4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0.73万元,占17.5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13万元,占65.93%;项目支出91.52万元,占34.0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8.9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7.33万元,增长19.81%,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96%,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7.33万元,增长19.81%,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238.98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8.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1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邵东市乡镇管道天然气工程指挥部项目经费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2.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6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伙食补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5.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36%,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年初没有安排预算。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招待城步住建来访,与上年相比增加0.03万元,增长7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招待人数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公务用车编制数,但是单位有一辆执法车。与上年相比减少1.62万元,下降71.0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实行下乡包干补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7万元,占9.5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66万元,占90.4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6人次,主要是城步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站、液化气储配供应有限公司一行6人来我办考察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6万元,主要是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其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收到财政局下达的预算批复后,根据2019年的预算经费,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制订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确保预算经费专款专用。
    绩效目标:
   确保单位运行顺畅,确保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月发放和基本养老金等按时缴纳。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确保2019年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合法。
   项目经费严格按文件要求使用。
     绩效评价报告:本年度对部门整体预算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我办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在市燃气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多次会同安监局、质监局、运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无相关证照手续擅自经营燃气的违规行为,确保了全市瓶装燃气的安全运营,保障了我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居民平稳用气。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5.27万元,年初预算是0万元,比年初预算多15.2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差额拨款单位,年初没有此项经费预算。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整体收入支出规模、使用方向:
    1、决算收支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28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98万元,占82.4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0.73万元,占17.51%。
    本年支出合计26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13万元,占65.93%;项目支出91.52万元,占34.07%。
    2、“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7万元,占9.5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66万元,占90.41%。
    (二)财务管理状况:
    我办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
    2、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
    (三)职责履行情况及社会效益
      我办2019年在市燃气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多次会同安监局、质监局、运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无相关证照手续擅自经营燃气的违规行为,确保了全市瓶装燃气的安全运营,工作亮点有:
    经营网点由企业依法统一标准化设立
       将原有的144个网点经过规划、撤销、整合成现在的89个城乡供应网点,已按要求全部建成并搬迁到位,条件允许的已全部颁发了《燃气经营许可证》,正安全有序地服务城乡广大人民群众。
    2、规范运输环节,液化气网点全部实行了危货车配送。
    3、“打非治违”成果显著。
    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一年来共组织执法活动156次,出动人员153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5家(经营门店及燃气企业),下达执法文书182份,立案调查13起,经济处罚20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家,吊销网点经营许可证3个,取缔关停3家,约谈企业3家,查扣液化气钢瓶103个。查扣倒装倒灌充气枪6把、倒装倒灌软管6根、电子秤5台,充气泵3台。查扣非法运输液化气汽车2辆,三轮车3台,行政拘留8人,极大的维护邵东地区的安全、和谐与稳定。
    4、  2019年邵东市管道燃气发展呈现了突飞猛进的势头,已铺设城区主管道环网135.6公里,小区庭院管网116.4公里,已完成华电星苑、丽湾名阁、旭日佳苑、邦盛凤凰城等58个居民小区的庭院管网建设,具备通气条件的居民约40000户左右,目前已开户33881户左右,点火15980户;为邦盛国际大酒店、正宏盛源、邵东人民医院职工食堂等31家商业用户供气,对邵东建雄线路金属器材镀锌厂、经纬学校、邵东看守所三家单位实施了煤改气工程改造。
    邵东市乡镇管道天然气工程指挥部根据邵东市人大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组织协调各类矛盾,指导各乡镇开展工作,大力宣传气化邵东的工作,推进农村居民安装天然气。
    1)2019年新增到仙槎桥、周官桥主管铺设28.7公里,超出年初市政府目标任务6公里,新增庭院管网86公里。
    推动企业煤改气,新增工商用户16家。
    3)发动农村居民煤改气,新增农村居民用户1500户。
    快速处置燃气管道泄漏事故4起。今年在我市辖区内共发生4起由于野蛮施工,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燃气管道泄漏事故。我办接到上报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疏散周围人群,并组织泰华燃气公司及时抢险抢修,保障了我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居民平稳用气。
    2019年度我办整体支出资金在使用上基本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较规范,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燃气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