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度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2:33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职能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市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二)依法依规归集应用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各类资金。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城市房屋征收补偿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物业保修金等建设类收费及其他专项资金的征收和管理,具体负责城乡建设项目资金计划、管理和使用;组织城市建设项目预(决)算审查;指导、监督住房和城乡建设专项经费的使用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负责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保障性住房资金安排和资金监管;负责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监督管理;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
   (四)承担城市新建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和监管职责。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计划编制、设计方案审核、建设监管、综合协调、竣工验收和移交等工作;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指导城镇建设档案管理;负责拟订海绵城市、地下管线管廊信息化管理工作;负责城市道路、广场破点挖掘审批;负责行业文明卫生城市建设、森林城市建设及园林式单位创建审批和申报工作;负责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负责指导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城市供水、节水、排水、燃气、污水和垃圾处理、城市公园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监管。
   (五)承担城市设计和建筑勘察设计行业管理的职责。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建筑方案审查和初步设计审查;负责施工图审查的监督管理及其备案;负责全市房屋建筑及构筑物抗震设防、消防、防雷的设计监督管理;负责勘察设计业的资质管理和参与相关注册执业管理。
   (六)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职责。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的资质管理;负责全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咨询评估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的备案及从业人员的资格管理,配合相关部门管理房地产价格和广告;负责白蚁防治管理;负责商品房资本金监控、商品房预售及预售资金监管。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房地产市场监测,调控研究,指导预警预报体系建设和信息发布;指导各类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负责全市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
   (七)负责全市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造价、预搅拌混凝土(砂浆)质量、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安全生产监督等工作;负责建筑业各类执业、从业人员的资格、资质、上岗从业等各证照的权限内考试考核及再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并联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和档案归集;负责全市建设行业权限内行政许可的审核、许可、报批及动态管理;负责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评估;组织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管理建设工程交易活动;参与对房屋装饰装修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直管公房房屋安全鉴定;负责对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管。
   (八)负责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建制镇、集镇、村庄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乡村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和初步设计审查;负责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国重点(示范、特色)镇审查报批和建设;负责城镇建设档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及传统村落的保护和监督管理。
   (九)负责全市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拟订全市建筑节能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负责民用和公共建筑节能管理;组织建设行业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新技术开发利用,管理行业科技成果及推广应用;参与指导房屋墙体材料革新工作。
   (十)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行业资质和信用信息管理。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队伍、专业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承担专业技术职称和执业资格管理的有关工作;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管理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干部队伍建设;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定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资质管理和各类专业机构的设立、更名、初审或审批。
    (十一)负责检查监督建设行业各类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情况;指导住房和建设系统普法宣传教育。
   (十二)负责宣传贯彻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负责受理建设行业招投标投诉,依法查处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全市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稽查;负责全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含装饰装修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
   (十三)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
   (十四)负责全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拟订建设标准和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  (2)人事教育股  (3)政策法规股  (4)计划财务股  (5)行政审批股  (6)城市建设股  (7)村镇建设股  (8)住房保障股  (9)房地产市场管理股  (10)物业管理股  (11)人防指挥通信股  (12)消防工程管理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5494.4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5498.39万元下降26.19%,主要是因为项目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361.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0.49万元,占59.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801.1万元,占4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93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6.56万元,占4.61%;项目支出12333.67万元,占95.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560.4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928.2万元,下降14.3%,主要是因为项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6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3.96%,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83.19万元,下降18.36%,主要是因为项目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6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万元,占0.3%;节能环保(类)支出275.53万元,占5.24%;城乡社区支出(类)1469.87万元,占27.93%;农林水支出2189.8万元,占41.62%;政府保障支出1311.3万元,占24.9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6.08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2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4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物机构(款)一般行政事物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增加,年初未做预算。
    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16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预算。
    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支出112.5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预算。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60.86万元,年初预算为166.99万元,支出决算为36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640.46万元,年初预算37.1万元,支出决算数64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经费及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6、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支出468.55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8.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预算。
    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2189.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支出1311.3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做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5.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1.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4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83.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5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1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与上年数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预算的16.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26万元,下降43.4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完成预算的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26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4万元,占86.3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24万元,占13.6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个、来宾462人次,主要是农村危改工作检查、新型城镇化工作检查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4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99万元;支出297.9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97.99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本单位领导对部门预算经费使用管理高度重视,收到财政下达的预算批复后,召开了党组会议,对资金使用、工作安排以及财务制度进行了部署和完善,保确住建工作正常运行。
    绩效目标:保障非税收入执收,保障监督建筑市场、建筑行业管理、保障农村危改工作顺利进行。保障人防工作顺利推进。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确保2019年预算资金使用合理、合法。
     绩效评价报告:2019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邵东”为建设目标和实现 “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美好愿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高城市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统一领导,有序推动机构整合。加快建设与管理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与管理。稳固城市建设配套工程与管理。落实城市建设行业管理。积极开展其他重点工作。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争先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体系。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83.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6.07万元,增长124.1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13万元,用于召开农村危改改造会议,人数126人,内容为乡镇农村危改工作推进;开支培训费2.15万元,用于开展农村危改培训、消防业务培训,人数60人,内容为培训乡镇农村危改业务,消防股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决算收支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9361.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0.49万元,占59.4%;其他收入3801.1万元,占40.6%。
    本年支出合计1293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6.56万元,占4.61%;项目支出12333.67万元,占95.39%;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4万元,占86.3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24万元,占13.68%。
    三、财务管理情况
    完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把好财务支出的关。
    四、总体评价情况
     2019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邵东”为建设目标和实现 “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美好愿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高城市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统一领导,有序推动机构整合。加快建设与管理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与管理。稳固城市建设配套工程与管理。落实城市建设行业管理。积极开展其他重点工作。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争先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体系。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