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总工会

邵东市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6 10:0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邵东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3、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5、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3、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

5、其他收入

6、上年结转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预算04表)

5.《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05表)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06-1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6-2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06-3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按来源)》(预算07表)

10.《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8-1表、预算08-2表、预算08-3表)

1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9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10表)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11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预算12-1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2表)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2-3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预算13表)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预算14表)

19.《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预算16表)

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预算17表)

21.《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19表)

22、《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邵东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及全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委、市总工会的部署,结合全实际,确定工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指导全各级工会开展好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工运理论研究,全心全意为基层、为职工服务。

2)加强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督促全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新建企业(新经济组织)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工会工作;督促、指导基层工会按期换届,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协助各级党委做好工会干部的配备、管理和培训工作;围绕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委、政府和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合理意见;指导考核全各级工会工作,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3)帮助和指导各级工会依照法律规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参与有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组织机构和工作会议,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参与职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4)组织和动员职工群众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积极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活动,努力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促进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

5)协助政府做好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协助上级工会做好内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及 “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管理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做好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6)负责全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管理总工会资产,参与研究、制定兴办职工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

7)协助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春送岗位、秋送助学和困难职工帮扶活动,管好用好送温暖专项资金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资金。为全基层工会会员(职工)提供政策和法律援助服务,促进依法治会。

8)承办委、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根据我单位工作任务,共设4个职能部室。

1、 办公室

负责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负责研究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经济和社会政策问题,以及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中的重要理论、政策课题;负责起草总工会重要会议的报告和有关文件;负责工运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工作;负责工会的情况和统计工作;负责编纂邵东工人运动史和工会志;负责协调、督查总工会党委部署的工作和总工会常委会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总工会文秘、档案、督查、保密、保卫、收发、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总工会与外单位的联系、协调及对口接待工作;负责处理上级与部门和基层的来信来访;负责总工会机关的行政事务,负责总工会的处事联络工作。

2、 组织宣传部

负责工会的组织建设和会籍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建设规划和工会组织制度;研究和推进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承担和指导会员会籍管理工作;指导和推进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和新建企业开展“双爱双评”活动,承担全国、省、市“模范职工之家”的推荐和“模范职工之家”的评选表彰工作;指导战线、局、乡镇工会建设;组织和指导工会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负责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制订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调查研究和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提出相应的建议;指导工会报刊和工会宣传、教育、文化、体育工作;负责总工会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总工会机关人事、劳资工作;负责总工会机关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指导职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指导厂务公开工作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作;研究和指导基层工会坚持和发展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研究指导集体合同和工资协商工作;研究和指导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公司,建立职工董事、监事制度。

3、 生产生活部

负责群众生产、职业安全卫生的群众性参与和监督工作。参与研究制订我经济建设、经济改革和职工劳动保护、三产的有关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负责指导、协调群众生产和有关的竞赛、合理化建议、班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承担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省、市劳模的推荐和管理工作;参与生产性建设项目劳动保护设施的审查验收工作;参加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问题的调查处理;指导开展职工劳动保护、安全卫生和事故处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广大职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活动;参与涉及工会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参与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指导和推进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指导劳动争议调处和推进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调查了解困难企业职工的情绪,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

负责参与和指导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工作;指导全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

4、 财务部

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和资产管理工作。编制总工会本级工会经费的预决算,管理总工会本级留成经费;负责本级工会的会计事务和财务资产管理与总工会机关的行政经费管理;负责全工会系统财务、财务管理的政策指导和监督;负责总工会所办实业的财务管理和门面租金的收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东总工会部门本级

2、其他两个二级预算单位(因账未分开,所以在本级内一起核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2.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2.5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4.83万元,其中增加部分共计10万元,主要是“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经费增加。减少部分共计44.83元,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在职职工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费20.58万元(由于单位的工资发放没有纳入财政预算,都是由单位自行发放,因此社会保障缴费都是由财政拨款到单位进行弥补,从2020年开始,全市的社会保障缴费单位部分都由税务机关代收,所以我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采取了直接按月划拨到税务机关的付款方式),二是2017年和2018年度考核奖励金共计8万元,三是遗属一次性抚恤金和互联网+工作经费共计16.2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2.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2.58万元,较去年减少34.83万元,其中增加部分共计10万元,主要是“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经费增加。减少部分共计44.83元,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在职职工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费20.58万元(由于单位的工资发放没有纳入财政预算,都是由单位自行发放,因此社会保障缴费都是由财政拨款到单位进行弥补,从2020年开始,全市的社会保障缴费单位部分都由税务机关代收,所以我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采取了直接按月划拨到税务机关的付款方式),二是2017年和2018年度考核奖励金共计8万元,三是遗属一次性抚恤金和互联网+工作经费共计16.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58万元,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0.51万元,主要是指对家庭和个人补助中抚恤金的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12.0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厂务公开和工资集体协商的工作经费和“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工作经费等方面;对家庭和个人的支出30.07万元,主要用于劳模慰问及荣誉津贴还有双联帮扶等方面;其他支出150万,主要用于财政代收2020年度工会经费,本级单位按比例划缴邵阳市总工会。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核算由全国总工会统一管理,有统一的核算方式和工会报表,并且这方面的经费开支没有通过财政部门,因此不再财政重复申报。

2、“三公”经费预算

我单位的“三公”经费核算由全国总工会统一管理,有统一的核算方式和工会报表,并且这方面的经费开支没有通过财政部门,因此不再财政重复申报,另外我单位的“三公经费”是按照地方的相关政策开支 ,没有违规的经费开支,并且是逐年递减。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所有资产属工会资产,由全国总工会统一管理。

5、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预算绩效情况 

2020邵东市总工会预算绩效目标实行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58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件下载:单位批复预算_(201034)邵东市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