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总工会

2020年度邵东市总工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0-10 16:40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分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及全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委、市总工会的部署,结合全实际,确定工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指导全各级工会开展好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工运理论研究,全心全意为基层、为职工服务。

)加强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督促全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新建企业(新经济组织)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工会工作;督促、指导基层工会按期换届,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协助各级党委做好工会干部的配备、管理和培训工作;围绕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委、政府和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合理意见;指导考核全各级工会工作,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帮助和指导各级工会依照法律规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参与有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组织机构和工作会议,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参与职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组织和动员职工群众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积极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活动,努力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促进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

)协助政府做好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协助上级工会做好内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及 “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管理服务工作。协助政府做好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负责全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管理总工会资产,参与研究、制定兴办职工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

)协助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春送岗位、秋送助学和困难职工帮扶活动,管好用好送温暖专项资金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资金。为全基层工会会员(职工)提供政策和法律援助服务,促进依法治会。

)承办委、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1、办公室

负责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负责研究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经济和社会政策问题,以及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中的重要理论、政策课题;负责起草总工会重要会议的报告和有关文件;负责工运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工作;负责工会的情况和统计工作;负责编纂邵东工人运动史和工会志;负责协调、督查总工会党委部署的工作和总工会常委会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总工会文秘、档案、督查、保密、保卫、收发、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总工会与外单位的联系、协调及对口接待工作;负责处理上级与部门和基层的来信来访;负责总工会机关的行政事务,负责总工会的处事联络工作。

2、组织宣传部

负责工会的组织建设和会籍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建设规划和工会组织制度;研究和推进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承担和指导会员会籍管理工作;指导和推进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和新建企业开展“双爱双评”活动,承担全国、省、市“模范职工之家”的推荐和“模范职工之家”的评选表彰工作;指导战线、局、乡镇工会建设;组织和指导工会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负责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制订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调查研究和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提出相应的建议;指导工会报刊和工会宣传、教育、文化、体育工作;负责总工会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总工会机关人事、劳资工作;负责总工会机关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指导职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指导厂务公开工作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作;研究和指导基层工会坚持和发展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研究指导集体合同和工资协商工作;研究和指导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公司,建立职工董事、监事制度。

3、生产生活部

负责群众生产、职业安全卫生的群众性参与和监督工作。参与研究制订我经济建设、经济改革和职工劳动保护、三产的有关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负责指导、协调群众生产和有关的竞赛、合理化建议、班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承担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省、市劳模的推荐和管理工作;参与生产性建设项目劳动保护设施的审查验收工作;参加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问题的调查处理;指导开展职工劳动保护、安全卫生和事故处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广大职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活动;参与涉及工会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参与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指导和推进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指导劳动争议调处和推进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调查了解困难企业职工的情绪,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

负责参与和指导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工作;指导全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

4、财务资产

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和资产管理工作。编制总工会本级工会经费的预决算,管理总工会本级留成经费;负责本级工会的会计事务和财务资产管理与总工会机关的行政经费管理;负责全工会系统财务、财务管理的政策指导和监督;负责总工会所办实业的财务管理和门面租金的收缴。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

1、邵东市总工会部门本级

2、其他两个二级预算单位(因账未分开,所以在本级内一起核算)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31.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14万元,减少6.5%,主要是因为减少了遗属一次性抚恤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1.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1.2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6万元,占16.76%;项目支出192.51万元,占83.2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1.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14万元,减少6.5%,主要是因为减少了遗属一次性抚恤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1.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14万元,减少6.5%,主要是因为减少了遗属一次性抚恤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1.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2.51万元,占83.24%;基本支出38.76万元,占16.7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2.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12.58万元,支出决算为21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9%,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由财政统一缴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由财政统一缴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由财政统一缴纳。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由财政统一缴纳。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由财政统一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15%,主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算为0万元,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2、公务接待费支出算为0万元,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算为0万元,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①与年初预算数相同,②与上年数相同。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从公车改制开始已无公务车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88万元,比上年减少1.1万元,下降36.91%。原因是本单位绝大部分的机关运行经费核算由全国总工会统一管理,有统一的核算方式和工会报表,并且这方面的经费开支没有通过本级财政部门,因此不再财政重复申报。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

一、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

1.预算编制情况。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 科学合理编制次年项目预算,按时完成了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2020邵东市总工会收入预算总额为212.5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12.58万元。预算支出总额为212.5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0.51万元,项目支出212.07万元。

2.执行管理情况。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厉行节约规范使用预算资金。收入上,严格执行 "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按规定使用资金,无违反国家收入管理规定的行为。在支出管理中, 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

二、单位决算情况。按照年初预算的方案执行。2020邵东市总工会支出决算总额为231.2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减少了1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2.51万元,占总支出的83.24%,基本支出。基本支出38.76万元,占总支出的16.76%。超出预算支出18.69万元,主要是用于遗属的一次性抚恤金。

三、整体绩效效果。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财经纪律相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严格报账程序,严把票据审核关,减少现金支付。认真做好会计核算,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强化内控建设,防范防控岗位风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四、存在的问题。我单位人员经费一直没有纳入财政管理,工资及奖励都是由本单位自行发放,经统计,共有在编在岗人数13人,其中公务员8人,事业人员2人,自收自支人员3人,望财政能早日将我单位人员纳入财政统一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让预算编制更贴合实际,使项目预算与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并且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好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各项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工作,用好用活各类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五部分附件。

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 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 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 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是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是指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是指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 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 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 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 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燃料费:反映用作业务工作设备的车、船设施等的油料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 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中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费用补贴:反映对企业的费用性补贴。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 附表:邵东市总工会

第五部分 附件:邵东市总工会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