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高质量发展 > 国企和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价格改革

关于创业新村一、二期住宅前期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9-12-09 15:45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邵发改价服2019132

关于创业新村一、二期住宅前期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


邵东久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的申请》收悉。根据《湖南省定价目录》(湘发改价调20171237号)、《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服20174号)、《邵东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邵发改价服201958号)、县物价局、房产管理局《关于公布县城区住宅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格标准的通知》(邵价服201121号)文件精神,创业新村一、二期住宅在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前的物业属于前期物业服务,其收费标准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在当地公布的住宅物业服务分项目分等级指导价格内核定。经我局研究,同意你公司按住宅物业二级服务标准向创业新村一、二期业主提供服务,按以下标准收取前期物业服务费,现将有关问题批复如下:

一、同意创业新村一、二期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为:高层电梯住宅按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1.00元;低层楼梯住宅按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0.60元。改变使用性质的住宅用于办公的加收100%、用于商业的加收200%

已办理交付手续但未使用的物业,物业服务收费按照90%交纳。物业服务费按月计收,经双方约定可以预收,但预收期限最长不得跨过自然年度。

二、非住宅类的商业、办公用房物业服务费和停车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按照补偿合理成本、缴纳税费、合理利润的原则自主确定并保持收费标准相对稳定。

三、住宅装修服务收费标准:装修服务费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天0.03元;装修垃圾清运费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元(拆除墙体产生的建筑垃圾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清运的,双方协商确定,另行收取);装修人员出入证工本费5/个(含相片采集及证件制作等,另外可收取出入证押金每证10元,在退证时押金要如数退还);装修押金2000/户(业主与装修单位各1000元,在装修工程完工验收后退回)。不得收取装修许可证等费用。

四、供水供电价格:由供水、供电企业安装IC卡水、电表到户的按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水、电价执行,不得加收任何损耗。对高层住宅住户享受二次加压供水的按用水量据实分摊加压供水电费(加压设备必须单独装表计费,方可预收200/户且要定期结算,张榜公布,接受住户的咨询)。

本批复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公开招聘物业服务企业或因降低服务质量重新调整收费标准时止。

你公司接到此批复后,应在小区内醒目位置长期公示本批复文件、住宅物业二级服务标准、服务承诺和12315价格举报电话。应当于每年第一季度公示上一年度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情况、物业服务项目收支情况、本年度物业服务项目收支预算。同时抄送我局服务价格股备案,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系统管理。业主提出质询时,应当及时答复。自觉接受业主、物业使用人、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的监督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不得向业主收取任何未予标明和公示的费用。

邵东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2月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