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政务公开主题日 > 活动情况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38丨警民携手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邵东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16:32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9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技能。911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讲主题,联合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在昭阳公园开展邵东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网安大队民辅警以摆放宣传主题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答疑解惑、发动广大群众关注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组织学生进行文明上网宣誓等形式,通过以案说法向现场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等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知识和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倡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护好个人隐私,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犯罪。同时,民警还积极主动向现场群众解答个人信息保护等群众关心的日常生活热点问题,对网络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共建、共享、共筑网络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传单1000余份,现场答疑500余次,使广大群众对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及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邵东市公安局还将持续组织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并采取悬挂横幅、LED电子屏现场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多方位宣传网络安全,积极塑造全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