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招商引资 > 专业市场

邵东打造“商通天下”物流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4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13日上午,湖南省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现代物流园区邵东市星沙物流园开园,标志着邵东市成功打造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物流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华松在典礼上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园。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局、道路运输局等单位领导及邵东市全体在职在家的市领导出席开园典礼。

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在致辞中表示,邵东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为投资者服务,让投资者满意”的宗旨,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星沙物流园以超前的眼光、市场的思维、科学的运作,对标高位,抓好园区管理,做强物流市场主体,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做好全链条服务,加快建设智能高效、便捷畅通、绿色环保的现代物流体系,把星沙物流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示范物流园区;广大业主和经营户要始终秉承“信誉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合法、诚信经营。

邵东星沙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及入园代表邵东承邦物流公司总经理王中辉分别发言。

邵东市星沙物流园一期占地228亩,总投资7.8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规划设置了零担配送区、物流仓储区、农村电子商务大楼、物流信息交易大楼、综合服务大楼及大型停车坪等。

该园区整合邵东乃至全省的物流信息,建立了专业的信息化平台,安装调试了高标准的安检设备和系统。同时,建设了包含农村物流仓储中心、信息管理平台、冷链物流等在内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并整合邮政现有的乡镇物流配送网络、农村公交班线以及本地货运等各种运输资源,增强物流在农村的服务能力。

邵东地处湘中腹地,是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市,面积1778平方公里,人口134.5万,境内市场林立、商贾云集、园区发达,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誉,先后获评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打火机和箱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殊荣,是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全国制造业百强县。

作为湖南省首个民营经济改革与发展实验区,邵东从“地摊”“作坊”起步,创造了“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邵东人,哪里有邵东人哪里就有市场”的商界传奇,形成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邵东样本”。2017年,邵东重返湖南省十强,名列第四位;2019年,邵东成功撤县设市。

近年来,邵东紧紧围绕打造“中部地区商品物流集散区”目标,立足“建设大市场、发展大商贸、构筑大物流”,加快传统市场商贸物流升级改造,建成了以国际商贸城、星沙物流园为龙头的现代商贸物流平台,打造了“商通天下”的邵东市场商贸物流升级版。

邵东拥有近300家物流公司、160条物流线路,覆盖了全国80%的县(市、区),公路物流线路已通达全国所有地级市和70%以上的县城,物流业务涉及缅甸、老挝2个国际边贸区,货物日吞吐量40余万件,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物流集散地。300多家自营进出口企业、2000多个海外销售平台,有力推动了“邵企出海”“邵品出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