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噪音污染扰民问题急需解决
来信时间 2018-05-27 10:31:48.0 来信人 宁治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看关怀一名居民的烦恼,百兴路与红岭路交叉口东南侧50米的店铺音响摆在外侧声音放得很大声,十分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噪声引起的心理影响主要是烦恼,使人激动、易怒,甚至失去理智。噪声也容易使人疲劳,因此往往会影响精力集中和工作学习效率),家中有老人和病人的无法正常休息(强烈的噪声使人无法入睡,心烦意乱或使人多梦、惊醒,而老年人和病人对噪声的干扰更为敏感。),小娃娃的成长在噪音中长大对性格也有不良的影响(噪声会影响少年儿童的智力发育,有调查显示,吵闹环境下儿童智力发育比安静环境中的低20%。)在长期处于噪音污染环境下,我明显地感受到周围亲人的脾气性格变得比较暴躁,不再和以前一样温和,小孩子现在也动不动大声喊叫,不安静听话。

处理噪音污染一事迫在眉睫,其对附近居民的不良影响已经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根据国家法律,地方政府有权规定地方上的噪音治理政策,还望县长出台整治邵东不文明商铺噪音扰民的文件,再展开具体政策比如派遣城管定期巡逻,安排噪音污染投诉专线电话,对屡教不改执意扰民者没收音响予以拘留等等。

万望可以还居民一个安静文明的生活环境。再次感谢县长您的关怀!最后再祝愿邵东成为国家前列的文明卫生城市,邵东居民可以安居乐业,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处理状态:还没处理!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城管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18-05-29 17:52:03.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8-05-29, 城管执法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县城管执法局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城管执法局两市塘执法大队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对百兴路与红岭路交叉口附近区域开展执法检查,东南侧50米的确有一家店铺在播放音响。执法人员对该店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要求其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不得噪音干扰他人,老板当场改正了违法行为,并表示下不为例。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管理,确保其整改到位。 城市管理靠大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管理或提出建议,我局对当前市容秩序存在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城市环境优美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