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读书问题
来信时间 2018-08-21 23:57:57.0 来信人 李志伟
来信内容

小孩上学问题对邵东邦盛凤凰城开发商及邵东县教育局的上访信尊敬的邵东县人民政府各位领导:我是湖南省邵东县大周村一个农民,为小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响应党和人民政府的号召,于2017年10月份在邵东邦盛凤凰城购买商品房一套,定于2018年5月30日交房。当时开发商承诺,只要拿着购房合同就可以在楼盘邦盛凤凰城附近的昭阳学校优先入读(注:开发商同邵东县教育局签有捐资协议)。当时觉得邵东邦盛凤凰城是邵东县城目前最大的楼盘,有关部门一定会信守承诺,经再三思考衡量,倾全家所有并借债若干于2017年10月7号交款签下购房合同。因小孩在2018年下半年读二年级,本人于2018年6月开始关注昭阳学校及邵东县的招生政策,招生政策上说录取顺序依次为:有房有户;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及随迁子女。我对号入座,属于有房无户,按照招生政策小孩读取昭阳学校没有问题。本人于2018年6月20号开始,多次找昭阳学校、开发商、邵东县教委解决小孩上学问题,三个部门相互踢皮球,光上交小孩资料就达3次之多,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消息,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子女都已录取了,唯独乡下来的有房无户的小孩就不能上昭阳学校,口口声声的阳光公平招生在哪里 小孩如不能就近上学,所购房子对我乡下百姓来说已没有任何意义。我恳求政府为我们平民百姓作主,要么按照承诺及政策让我小孩上昭阳学校,要么退还我买房的血汗钱并赔偿我的损失。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答复时间 2018-08-22 17:13:03.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8-08-22,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县教育局回复如下: 接到来信后,邵东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局基础教育股派专人,对来信反映有关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过初步核实,现依据《2018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施方案》(邵办文【2018】38号)精神,回复如下: 插班就读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即:有学位和符合插班条件。在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基础上,按照户籍类,房产类,进城经商务工随迁子女类的顺序依次安排就读,若同一批次学位不足时,则摇号录取。 依据您的描述,您在邦盛凤凰城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只要您的房产符合政策,您的小孩就符合房产类插班就读条件。若昭阳小学同一年级剩余学位在录完户籍类插班生源后,还有剩余学位,可录取您这一类插班就读生源。 我县2018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始终贯彻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招生政策。昭阳学校明确告知过广大家长朋友:“昭阳小学化解超大班额后,若剩余学位,会优先招录符合政策的邦盛凤凰城业主子女,若同一批次学位不足,则摇号录取。”因正在积极化解超大班额过程中,请家长朋友们耐心等待。 再次感谢您对邵东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监督我们的工作,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祝您如意吉祥,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