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公路超限检测站

邵东市公路超限检测站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09:3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公路超限检测站整体支出绩效
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公路超限检测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货运车辆超限检测相关技术性工作;收集、整理、上报有关检测数据和动态信息;建设、管理、维护公路超限检测站的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负责超限检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职责;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我单位内设股室3个:安全部、安全应急部、超限检测部。在职职工18人。
3、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39.0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9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84.40万元。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2.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8.09万元,公用经费24.08万元;项目支出306.86万元,其中服装购置费1.8万元,临聘人员经费2.8万元,检测系统运行费11.94万元,执收成本与治超专项工作经费160.69万元,不停车精检系统建设65万元,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59.67万元,国省干线公路目标管理考核奖励4.95万元。
4、截至2022年底单位固定资产原值725.68万元,在用固定资产总额725.68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171.20万元,通用设备35.65元,专用设备511.66万元,家具用具7.17万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1、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2022年,我站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努力推动部门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绩效评价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管理理念,不断增强各部门绩效意识,推进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相结合;积极推进项目绩效自评。
2、绩效目标
做好货运车辆超限检测相关技术性工作;收集、整理、上报有关检测数据和动态信息;建设、管理、维护公路超限检测站的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抓好超限检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顺利达成2022年绩效目标。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当前影响我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问题及原因:
1、绩效评价结果的重要性被忽视。现阶段,只是将绩效考核作为执行项目的流程,其结果的指导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
2、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业务水平限制对本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产生了影响。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注重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实行预算绩效管理,重要目的之一是根据评价结果,对下一年进行预算管理指导,因此,预算绩效管理结果不能忽视,使用单位要明确,完成量不是唯一目的,还应该重视完成的质量。
2、建议加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的培训学习,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邵东市公路超限检测站
2023年8月25日11、邵东市公路超限检测站2023年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