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宋家塘街道办事处

邰东市宋家塘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09:59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
评价报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街道办事处作为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行使行政管理职能。
(2)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市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3)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4)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5)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6)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7)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8)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9)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10)指导村及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村及社区居委办经济实体,帮助村及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内设7个部门:政府机关、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人员结构情况
2022年度末,在职行政人员36人,非参公事业人员53人,合计89人。
(四)2022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2022年末财政拨款收入6882.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40.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42.26万元。2022年末财政拨款支出6882.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9.0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4.6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0.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2.8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2.7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37.26万元,农林水支出198.4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9.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5.94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3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13.29万元,其他支出98.78万元。
(五)年末固定资产。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151.55万元,本单位无自有房屋,其中车辆1台,原值23.5万元。固定资产折旧110.07万元,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41.48万元。
(六)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资金拨付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资产管理:及时按照要求报送资产情况报表,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账实相符、管理到位。
预决算公开:及时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减少,并及时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示。
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有关资料及报表。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2022年,我街道办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各项绩效指标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2、因单位全额编制少导致经费不足:绩效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不足、与实际支出相差较大。3、公用经费控制有一定难度,基本为刚性支出。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4、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3.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办事处-整体3-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